学生社团联合会

特色活动

更多>>通知公告
Social Council Bulletin
更多>>社团管理部通知
Association Notice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色活动 > 品牌活动 > 团学热点 >

团学热点

学校第十一期青马学员走进宝武集团

发布日期:2020-10-30 16:11 作者:陈璐 高磊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0月28日下午,学校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百名学员走进宝武集团,实地学习企业文化和工艺流程,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郑一鸣率队参加。

在宝武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刘浩老师的带领下,青马学员佩戴好安全帽步行进入钢铁生产线热轧车间。热火朝天的钢铁基地生产场面让全体学员感到震撼。干净的车间、自动化的生产线、现代化的设备让学员们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力量。刘老师向学员们介绍宝武湛江钢铁项目的建设情况,每道工程的步骤、每步技术的操作,都让大家体会到了宝武集团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以及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

参观工艺流程后,刘老师带领大家来到水控指挥中心。通过水控指挥中心讲解员的详细介绍,青马学员们了解到了宝武湛江钢铁在水资源获取、能源利用和污水处理等领域做出了新时代的创新创造,真正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

参观实践活动是青马工程培训班必修课程之一,目的是让青马学员了解社会、了解基层,感受时代脉搏,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通过这次活动,青马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国家经济建设成果、企业的责任和身上担当。学员们表示,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敢于改革创新,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磨砺自身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主动求变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魄力,勇立潮头、扬蹄奋进。

本次参观学习得到了宝武湛江钢铁团委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