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

特色活动

更多>>通知公告
Social Council Bulletin
更多>>社团管理部通知
Association Notice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色活动 > 品牌活动 >

品牌活动

优秀之星 | 经济协会16级社长张译文

发布日期:2019-09-28 20:3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点击数:

他的眼里有星辰大海

是骑士触不可及的光芒

他在团队建设中勇担重任,敢于奉献

小舍小得,大舍大得

他用自己的青春

 与协会里的兄弟姐妹一起

为社团的发展谱写最美的乐章


   张译文是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1151班的一名学生。担任了广东海洋大学经济协会第十九届常务副会长、第二十届会长。“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是他的座右铭,也是他在前行的路上鞭策自己的为人准则。当初他因为一句“要锻炼不一定要来经协,但是经协可以给你不一样的锻炼”而加入了经协,从此便义无反顾地开启了大学的成长之路。

   在社团里,他以身作则,带领同届社委和师弟师妹们为社团谋求发展,让他们能够相互学习,互相体谅。敢想敢做,知难而上,是经济协会在他血脉里注入的基因,也是他言传身教希望协会新生血液能够秉承的作风


   张译文知道当能力不足以支撑起野心时,所有路都是弯路。

“在社团的日子里,有过精彩,也有过失败,好在不管成败如何,我的团队总是与我一起,在经协的发展路上砥砺前行。”

“在协会里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历练、在试错、在积累、在学习。人生不在于做成了什么,而是在于对自己的没有做好的事情进行分析、不断复盘。成功只属于过去,而失败则有助于未来的成功。”

“在协会工作里,很重要的一点是听取多方的想法和建议,但与此同时也要具备果敢的决断力,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比盲目地听从建议更加实际。”



   而在管理社团方面,他概括了几点心得分享言简意赅:权责明确、公私分明;换位思考、分析需求;合理分工、责任到人;准备周全、不断复盘。


他用一股蓬勃向上的力量

与经济协会的小伙伴一起追逐着梦想

他们风雨同舟

一起分享路途的风景


因为他们相遇

所以一路花开

不再踟蹰,不再孤独

我在海大,我在经协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