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

特色活动

更多>>通知公告
Social Council Bulletin
更多>>社团管理部通知
Association Notice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色活动 > 品牌活动 >

品牌活动

优秀之星 | 乒乓协会16级社长谢天扬

发布日期:2019-09-28 20:29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点击数:

我们活在平凡里

身边是简单普通的小事

与我们相处的也是普通人

但总有一些人身上闪烁着

可爱不平凡的光


在担任社长期间

谢天扬把社长这份工作完成得很出色

总把协会兴衰的责任担在肩上

力求为协会谋得更好的发展

或许在管理社团的路上跌跌撞撞

但还好,结局很好

让协会里的小伙伴们

不再害怕漫漫长路

兵协感谢有他陪的路

这一段

是他与兵协的美好回忆!

自我介绍

   小子不才,广东河源人氏也,姓谢,名天扬,生于丙子年,于世虚度廿一春秋是也。吾乃家中二子,性温和幽默,娴静少语,诚以待人,虽武不及武穆,文不及孔明,然好读国学,尤喜运动,吾性情中人者,为人谨慎,喜交天下才俊佳人也。

   就一个简单自我介绍都能让人感觉到他的自信。一个能清楚找到自己位置的人,就连上帝都会多青睐几分。或许当命运递给他一个酸柠檬时,他就是那个能设法把它制造成甜的柠檬汁的人。他把他的座右铭定为:恨不得挂长绳于青天,系此西飞之白日。时时刻刻都在惋惜时间的人,对他来说,在最珍贵的时光中蹉跎是对自己的一种不负责。


优秀的人,总会让你服气

他可是有很多优秀事迹的人

不仅仅是在乒乓领域的

第十九届海大杯乒乓球锦标赛“优秀裁判”

2016年农院新生杯辩论赛“优秀辩手”

2017年广东省教育厅“定格青春瞬间,分享成长点滴”主题摄影大赛“优秀奖”

2017年广东海洋大学视觉摄影大赛创意摄影“三等奖”

现任园艺卓越1161组织委员

2016-2018年农院团委学生会纪检部委员

现农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他也不是没有跌跌撞撞

只不过他清楚自己的路

为了他心中的渴望

在自由向往的路上成就了自己

埋头的时光总是长又纠结的

空白的纸上他写上了岁月无恙

也画上了点点星光

   在谈及如何管理社团时,他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1、首先会长要身先士卒,起好带头作用。做好一个领头羊,才是让别人信服你的好方法。其次,不能把自己的姿态摆得太高,对自己要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像朋友一样对待社团的每一个成员。同时,要有敢做敢拼的气魄,不能畏首畏尾,只有敢去做,才能让协会长足发展下去。

2、责任。“责任”一词无论是在哪一个领域,无论是做什么都是至关重要的。作为一名会长,要有“想干事”的责任意识,“能干事”的责任能力,“真干事”的责任行为。古语有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云:“协会盛衰,会长有责”。

3、团队意识。单兵作战的效率往往不及团队,社团的发展靠的是协会全体成员的努力。众人拾柴火焰高,作为会长更是要意识到这一点,你要能够去团结你的部长、你的会员,这样才能提升协会的凝聚力,社团才有发展的可能。

4、再者是危机意识。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社团的发展也是如此。一个社团要想在学校立足,就要有自己的特色以及传统。作为会长,要有这样的意识,未雨绸缪才能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5、此外,创新意识也是很重要的。拘泥于现状,拘泥于以前的制度,循规蹈矩,这样的社团是比较缺乏活力的。会长要勇于去创新,为协会发展提供一定的经验。会长要善于去学习,在不同的领域,遇到了一些比较好的办事方法,“取人之长,为我所用”,互相学习借鉴,协会才能更好地发展。

6、最后,对时间的统筹管理能力对于会长管理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每年,会长都要提前对协会的事务进行安排,这样才能让协会的运转周期正常的循环起来,这就需要会长对一段时间内的各项事务妥善安排,就需要会长有比较强的时间统筹能力。

   他会把100%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自己喜欢的事物中去。他对自己的评价是不会半途而废,不逃避问题。因为他知道路途风景很美无论残缺完美,会做一个有自制力,有原则,为人诚恳,积极进取的人,他会一直吹散雨雾霜似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