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

特色活动

更多>>通知公告
Social Council Bulletin
更多>>社团管理部通知
Association Notice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色活动 > 品牌活动 >

品牌活动

优秀之星|英语俱乐部16社长温娴

发布日期:2019-09-28 20:10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点击数:

  在过去一年里,英语俱乐部19届执行会长 ——温娴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态,从刚开始接任的青涩与懵懂,到后来逐渐熟练事务的成熟与稳重,带领着英俱走得越来越远。

自我介绍


  姓名:温娴

  班级:汉语国际教育1162班

  职位:英语俱乐部19届执行会长

  座右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自我评价:是个很nice的人



  她不仅在管理社团方面十分出众,在其他方面也十分有成就。

优秀事迹:

  “铭恩杯”VCR视频大赛二等奖

  “美在海滨”摄影大赛优秀奖


  在她任职期间,她懂得合理地运用学校以及各赞助商的资源,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组织各大优秀的社团活动,让团员的参与感提升不少;管理社团有条不紊,使社团正常运作的前提下蒸蒸日上。

管理经验及心得分享:

  自从上任英语俱乐部执行会长到正式退任,有一年多的时间。从开始接任时的青涩与懵懂,渐渐在磨练之中长成了如今能在这里分享社团管理经验的社团引领者。

  当然我并没有自信地觉得我是一个很好的社长,但是社团在这半年中的成长足以让我可以好好去总结并且去描绘一名有能力的社长应该是怎样去把控好整个社团。

  以前有位师兄让我给责任感工作能力交际能力三者排序,于是我把工作能力放到了第一位。其实正确答案是什么?要知道不是所有事情都会有一个正确答案,然后我用半年的时间改变了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工作能力固然是一个社长需要必备的素养,而且也关系着社团自身的发展。但要想当一个好社长,首当其冲的是要把对社团的责任心放在第一位。协会从创立以来风雨走过,只有对协会饱含想要建设得越来越好的责任心,社长才能带领社团往高处走。一年以来看到了一些有能力,却屡在社团困难之中想要退缩的人以后,我便深谙此理。一个人只有把工作放在心上才能做到最好,那么放在心上的最佳体现就来源于责任心。作为一个社长,富有责任心可以让工作处理得更加得心应手,也懂得如何去挑选下一任的社长继续带领协会发展壮大。

  除了必要的责任心与工作能力,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同样也必不可少。我认为一个好社长,必须学会审时度势,懂得如何抓住大众的眼球,并知道如何结合协会性质对自身进行创新建设。只有这样,协会才能跟上时代的潮流,用更佳的“捷径”方式让协会保持活力以发展壮大。  作为以活动支撑的,自发性的学生社团,如果一成不变死守一些所谓的“品牌活动”,那么这些活动可能最后不但不能达到你所预期的宣传效果,而且会让大家对承办协会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只有去迎合潮流趋势并且结合自身协会形式对大型的品牌活动进行创新改进,才能发挥大型活动对社团的影响效果。

  当然,想要当好一个社长并不是单单靠两三点就能成就的。我们需要做到的还有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组织架构的适时改良,以及团队建设的方案......

  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未来的接班人能对如何去当一个好社长有更深的感悟,并且把所有感受都付诸行动,去带领英语俱乐部——这个即将二十岁的社团走向更好的未来。





上一篇:优秀之星 | 乒乓协会16级社长谢天扬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