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

社团快讯

    更多>>通知公告
    Social Council Bulletin
    更多>>社团管理部通知
    Association Notice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团快讯 >

    社团快讯

    爱心社 | 五一劳动节线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3 21:43 作者:爱心社 来源:爱心社 点击数:

    51日晚,广东海洋大学爱心社组织本社成员在腾讯会议举行了“劳动成就未来,奋斗开创时代”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场,主持人通过一个快闪动画向大家介绍了国际劳动节的由来,由此切入活动主题。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一齐观看《那年那兔那些事》与劳动节有关的视频,展开了火热的抢答环节。一轮下来,大家的热情被点燃,活动到达一个小高潮。通过聊天框的回答可以看出大家对劳动节的认识都比较深入,表明劳动教育已深入各成员的心中。随后开展的猜图环节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所有人都积极参与,主持人适当穿插与图片相关的内容,丰富了大家的知识面。紧接着的听歌识曲环节则燃起大家必能猜出歌曲的决心,即使是有年代感、冷门的劳动歌曲仍有人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答出歌曲名称,让所有参与人员拍手称赞。最后,主持人组织全体成员进行以“劳动”为主题的编故事环节,所有人都脑洞大开,让一个个故事变得精彩绝伦,活动在一个欢乐的气氛下完美落幕。

    爱心社通过展开此次活动,将倡导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的思想传播给每一位成员,营造出尊重劳动的舆论环境,增强社员对于劳动的情感认同、理性认知和实践自觉,鼓励他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此外,通过这次活动还可以增强爱心社社员们的集体凝聚力,增进社员们的友谊,营造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