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

社团简介

    更多>>通知公告
    Social Council Bulletin
    更多>>社团管理部通知
    Association Notice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团简介 >

    社团简介

    手工协会筹备组

    发布日期:2020-02-21 17:24 作者:网络采编部 来源:学生社团联合会 点击数:

       

      手工协会筹备组于2019年成立,由秘书部、技术部、宣传部、策划部、公关部五个部门组成,是一个同时具备学术性,专业性,实践性,创新性的社团。立足于海大,为海大学子提供以编织,剪纸,雕刻等为代表的传统手工技艺的交流平台和技术培训集会,促进传统民族技艺和传统民族文化的发扬和传播。协会日常主要进行常规手工教学,如手链,手鞠球,橡皮章,不织布,勾线娃娃等,还会举办服务集市“爱心捐卖”活动,将协会成员制作的手工艺品进行义卖。同时,协会还会不定期举行手工义教活动,将手工的技艺发扬光大。


    主要活动:


      1.刺绣手工大赛


      一针一线,镌刻缕缕情思,绣出世态万千,永携人生希望。人物、山水、风景、花卉、百鸟、瓜果等等。人们总说妙笔生花,然而飞针走线下,亦是同样的栩栩如生。世间万物,风情百态,用生命作画,用青春织锦,只要你耐得住漫漫长寂,必然能创造属于你自己的极致之美。



    2.冬至钩织娃娃

    寒风萧瑟,正值冬至,除了一杯热腾腾的奶茶,还需要一只属于自己的毛绒绒的钩织娃娃。一群人聚在一起,学习钩织娃娃,长夜漫漫,手工协会的成员们都满载而归,以后在宿舍又多了一种休闲的方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