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

办事指南

更多>>通知公告
Social Council Bulletin
更多>>社团管理部通知
Association Notice
当前位置: 主页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社团换届与团支部换届

发布日期:2019-09-30 19:52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点击数:

社团换届与团支部换届

社团的换届应从社团整体利益出发,在尊重会员民意的基础上民主、公平、公正、公开进行;换届工作应征询社团指导老师的意见,在社联一名或一名以上的委员的指导监督下进行。

1. 换届注意事项:

1)社团换届与团支部换届必须在同一个会议上举行。

2)原社团负责人应认真做好换届交接准备工作,组织清理、登记社团财务状况,作为其任期工作总结的一部分。社团财务应包括:档案资料、宣传物品及其他社团财产。

3)制定本届社团换届选举的具体实施方案,筹备召开社团全体会员大会。实施方案应包括:选举办法、选举程序、候选人条件、其他各项大会工作安排。

4)向社联申报社团的换届工作,填写相关换届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方可开展。

5)社团的换届应在全体会员大会上(参与成员:正副社长、正副部长及每个部门至少两个非部长级以上的部委参加,参与者均可参与投票)公开、民主选举进行。选举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候选人差额选举或普选等方式。

6)候选人必须为社团的会员。

7)社联对应聘社长进行一系列的培训以及考核,对于考核不合格的社长进行劝退,该社团在一个月内另选新负责人。

8)不按照相关程序换届的社团由社联直接召集会员召开大会予以改选。

9)原则上社团换届时间遵循社联的总体安排,一般为每年56月份,特殊情况如需要延后至下学期换届的,则需要向人事权益部提交社团延迟换届申请书(含指导老师、社长本人签名),审批通过后于下学期开学后两周内进行换届及交齐相关资料。

10) 社团团支部只设立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三个职务,且团支书不能由社团正、副社长担任;社团不能自行增加其他任何团支部职务,自行增加的团支部职务社联将不予承认。

11) 每个社团社长最多为4名。社团内,每个部门部长最多为3名。

社团的社委人数按照当届招新会员人数决定(不限制按照部门数目比例分配社委人数,但建议各部门部委数不要相差太大):

①招新会员人数在100人以内的,社委总人数不能超过48个;

②招新会员人数在100-300人以内的,社委总人数不能超过56个;

③招新会员人数在300人以上的,社委总人数不能超过64个;

★ 以上所述社委包括社长、部长及委员。

12) 未按程序上交换届资料的社团将被扣取相应的社团量化;谎报换届、未在规定时间完成换届或未通知社联人事部私下进行社团换届的社团将被扣取相应的社团量化且社联将不承认本次该社团的换届。

13) 新成立未满一年的社团可自由选择该学期是否进行换届。若换届,则与其他社团一样进入换届程序;若不换届,需上交换届延迟申请书(含指导老师签名),并补齐该学年的份社团资料(该届社委人事档案、该届社长档案登记表、该届社团部长级或部长级以上人员联系方式表、该届社团团支部委员会人事档案表

2. 换届程序:

   1提前3个工作日上交以下资料:

前期资料:

社团换届前期资料:

纸质版:

   ①《广东海洋大学学生社团换届(换任)申请表》

团支部换届前期资料:

纸质版:

   ①关于申请成立社团团支部的请示(已成立团支部的社团不需上交);

      ②社团团支部成立申请表(已成立团支部的社团不需上交);

     ③关于召开第X届团员大会的请示。

   注:有团支部的社团必须按要求上交团支部换届前期资料,且以上资料须统一进行上交。

   2)换届申请审核通过后,召开换届大会(社团换届及团支部换届须在

      同一会议上进行)

3)换届大会结束后34个工作日内上交以下后期资料:

后期资料:

社团换届后期资料:

电子版+纸质版:

①社团新任社委人事档案(必须在表中备注处标记社团人事、财务、宣传的三个负责人,各一名);

②新一届社团部长级及部长级以上人员联系方式表

纸质版:

③新任社长档案登记表(正、副社长都需要上交,信息需填写完整,必须要有照片,照片可以打印,非生活照且清晰即可);

④学生社团换届大会报告表;(同一职务,含两位以上候选人竞选时,必须填写投票数。勿漏负责人签名)

⑤社长上任报告(正、副社长都需要上交,每份不少于500字); 

社长鉴定表学生社团社长表现鉴定表(正、副社长都需要上交,该份表格由社联干事发放,该份表格最多只可对折一次))。

   :填写要求(详见社长QQ群文件):

①社团名称、学院、专业填写全称;班级简写;

②照片为一寸红底非生活照;

③个人简历处,无论转学多少次均需填写;

09-01月为第一学期,02-06月为第二学期;

⑤自我评价填对自己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评价;

⑥校团委、社联、学院意见不需填写;

⑦该份表格须用黑色签字笔进行填写,不可涂改。

                                                  

注:需上交电子版的所有资料审核通过后,才可统一上交纸质版资料至社联办公室人事权益部处。上交纸质版资料前需出示邮件审核通过的截图。附:人事权益部公邮 gdouslrs@126.com

团支部换届后期资料:

电子版+纸质版:

选举结果报告关于共青团xx社团选举结果的报告

②社团团支部委员会人事档案表。

说明:关于换届的所有资料,需要上交电子版的资料均交至人事权益部公邮gdouslrs@126.com.电子版所有资料审核通过后,方可统一上交纸质版资料至社联办公室人事权益部处。上交纸质版资料前需出示邮件审核通过的截图。

上一篇:社团招生

下一篇:社团团支部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