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

办事指南

更多>>通知公告
Social Council Bulletin
更多>>社团管理部通知
Association Notice
当前位置: 主页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网络采编部工作体制

发布日期:2019-09-30 20:51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点击数:

工作体制

1、管理社联微博及微信,编辑内容发布或宣传社团活动资讯以及宣传社联

 ①整理一两星期内将有活动的社团,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方法向师生进行近期内活动预告宣传;

 ②各重大文件,通知,表格等的发布;

 ③微博转发社团活动内容等。

2、检查社联邮箱邮件,将分类整理邮件、管理社联网络网盘,建立社联的网络资料库,记载社联每次活动的所有资料,如招新,社团之夜等的活动策划书、活动内容及照片、活动后不足情况记录的文档。

3、从活动部获取每学期的社团活动列表,每天检查,根据社团进行的活动,要求已进行活动的社团上交后动后期资料(通讯稿、总结及活动照片等),做好相应记录及保存,上传内容至社联网站,展现社团文化。

4、编辑内容发布于微信、贴吧、微博等媒体公布公众平台,加大社联宣传力度

 ①上传社联和社团资料

 ②更新公告和新闻

 ③上传资料;完善网站版面设计;

 ④排版、美工等;

 ⑤制作静态网站宣传社联活动等。

5、采访社联及社团的优秀人物流,充分了解社团的发展历程,考察就任社长对其社团的文化继承度,未来的发展行情等

5.1、采访目的:充分了解社团的发展历程,及考察就任社长对其社团的文化继承度,未来的发展行情等。

5.2、采访时间和对象:一个月一次采访,每次采访可以由两个社团人物一起

5.3、采访程序:

 ①撰写采访的内容(可以是关于该社团的概况和未来的发展安排)

 ②安排采访的时间和与采访对象约好时间

 ③在采访期间,可以运用视频、笔录等方式进行采访的记录。

 ④采访结束后,总结采访结果

 ⑤将采访结果整理和保存并且更新入社联网站

6、担当活动月活动的主评分负责部门,通过在活动月对社团活动的监督评优,体现“采编功能,结合活动后期资料,充分展示活动的总结效果。

7、撰写社联活动的文稿,上传分享

7.1活动文稿(通讯稿)的撰写必须按照如下格式:

 ①首段交代举办活动时间、地点、意义、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出席人员、参赛人员;

 ②中段根据活动流程反应现场情况,运用一些形容词,对活动的热烈情况进行描述。同时,写明具体的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避免主观性语气,适当的添加采访内容);

 ③尾段交代获奖情况(包括获奖队伍、颁奖人员),举办此次活动获得的成果,对活动给予好的评价,活动对大家的意义;

7.2活动文稿排版格式要求:

 ①标题:字体宋体、小二、单倍行距、加粗、居中;

 ②正文:字体小四、行距22磅;

8、社联活动调研(招新:10-11月份,团体耐力赛期间:4-5月份左右调研)

8.1、调研的目的:获取各活动参与的人员的现场感受,充分了解社联举行的各类活动的优缺点,经总结,为后期完善活动提供更人性的提议。

8.2、调研的形式:调查问卷、座谈会、交流会、微信调研、网络(微博)调研等等

8.3、各种调研的程序:

8.3.1调查问卷:

 ①拟定好要调研的问题(10-15道题目)

 ②排版好调查问卷的形式(简单易操作的形式)

 ③做好调研的对象安排(参与活动的人员、社长)

 ④做好调研的记录(打电话、面对面、网上聊天等等清晰地记录下来)

 ⑤调研结束后,汇总调研结果

 ⑥写调研报告

 ⑦将调研报告存档

 ⑧给社联其他部门借鉴调研结果,促进社联活动办的更加好。

8.3.2座谈会、交流会:

 ①提前写好座谈会的策划书

 ②会议期间,要有人专门记录会议上社长提出的意见或者建议

 ③会议结束后,汇总好会议上的意见和建议

 ④写调研报告

 ⑤存档

 ⑥给社联其他部门借鉴调研结果,促进社联活动办的更加好。

8.3.3微信调研:

 ①将要调研的问题写好

 ②发到社联的微信上进行调研

 ③进行调研意见的整合

 ④写调研报告

 ⑤存档

 ⑥将调研结果给社联其他部门借鉴,使社联活动更好的举办。

8.3.4微博调研:

 ①将要调研的问题写好

 ②发到社联的微博上进行调研

 ③进行调研意见的整合

 ④写调研报告

 ⑤存档

 ⑥将调研结果给社联其他部门借鉴,使社联活动更好的举办。

8.4、调研的奖惩制度:

 ①对于积极参与和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的社团,可以在评选优秀社团和优秀社长的评选中加分。

9、负责社联部分视频的制作

10、负责社联大型活动照片的拍摄记录

11、新媒体内容审核

11.1、推文、贴吧、微博审核

 ①推文审核:在word文档中编辑好填好申请单位、负责人、职务、联系方式、推文正文等内容,再将文档发给网编部的任意一名干事,初审后再发送给老师审核。具体的文档编辑方式请参考《推文审阅资料范例》。

 ②贴吧、微博内容审核流程同推文审核一样,具体内容参考审核模板。

11.2、审核时间:每天下午1500前提交审阅资料则在当天即可审核完。若在1500后,则可能在第二天方可审核完毕。

11.3、社团新媒体平台管理新要求,实行推文审核制度,杜绝不实信息的传播,保证推文内容的安全性、准确性、可靠性、真实性,认真严谨地对待推文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