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

特色活动

更多>>通知公告
Social Council Bulletin
更多>>社团管理部通知
Association Notice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色活动 > 品牌活动 > 团学热点 >

团学热点

要上天入地、要星辰大海……你们说的,我们都当真了!

发布日期:2020-12-27 21:45 作者:共青团中央 来源:共青团中央 点击数:

你对中国制造的印象是什么?


有人说,是好用、便宜、量大。

有人说,是坚持、踏实、实用。

有人说,是壮观、高效、创新。

……


你知道当年的“中国制造”是什么样的吗?


1937-1949年,中国坦克产量——0辆。


1949年中国飞机产量——0架。


1937年-1945年,国民政府军工企业,累计生产步枪837273枝、轻重机枪11.1217万挺、各型火炮1.54万门(主要为迫击炮),不足日本一年产量。


而如今,有人说,“脱离了 Made in China,全世界的正常生活运转可能都会出现问题。


从小口罩,到人造太阳;从汽车,到航天工程;要上天入地、要星辰大海……你们说的,中国制造都当真了!


12月26日,是一代伟人毛主席诞辰,他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不仅建立了独立自主的新中国,还使中国建成了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我们在今天,纪念中国制造的缔造者,也共同奔赴,星辰大海。



在@共青团中央 这条#中国制造日#微博下

“中国制造”们纷纷跟帖
中国制造,为人民而生!


你们说的,中国制造都当真了!



@国资小新:你们都说星辰大海,我们当真了!


你们都说星辰大海,我们当真了!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登珠穆朗玛,创世界一流,只要祖国需要,没有什么难得倒中央企业。中国制造,为人民而生!




@中国铁建: 他们都说搞建设,我们也当真了


他们都说搞建设,我们也当真了。高铁修到海岛,地铁织成蛛网,疯狂盾构、闪电架桥,基建狂魔之中国铁建,为人民而生!



@中核集团:你们都说种太阳,我们也当真了

你们都说种太阳,我们也当真了,我们自己的“人造太阳”已成功放电,聚变能源,未来可期,中核集团,为人民而生!



@中国电信:你们都说世界触手可及,我们当真了

你们都说世界触手可及,我们当真了。中国电信天通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实现了我国领土、领海的全面覆盖!应急指挥、灾害救援、远洋通信、科考勘探永不失联,中国电信,为人民而生!



@中国石化:大家都缺口罩,我们很当真


大家都缺口罩,我们很当真,跨界转产熔喷布,76天建成全球最大熔喷布生产基地,通关石油到口罩全链,还是那个献石油的少年,中国石化,为人民而生。//@中核集团:你们都说种太阳,我们也当真了



@中国建筑:大家都说建医院,我们也当真了。


大家都说建医院,我们也当真了。火神山雷神山,只用10多天,还有全国119所应急医院,只要人民需要,何惧险重急难,中国建筑,为人民而生!




@兵工之声有人说你们有“火力不足恐惧症”,我们当真了。


有人说你们有“火力不足恐惧症”,我们当真了。坦克集群千里奔袭,车载加榴炮火力覆盖,远程火箭炮震撼齐射,我们用实力支援我军克敌制胜。兵器工业,为人民而生。



@中国邮政:你们都说想要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邮寄,我们当真了!


你们都说想要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邮寄,我们当真了,无论是珠穆朗玛峰还是南极,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国邮政,人们邮政为人民,我们无处不在!//@国资小新:中国制造,为人民而生!




@中国石油:你们说冬天太冷、回家太远,我们当真了!


你们说冬天太冷、回家太远,我们当真了。2012年以来,连续9年为返乡路上的铁骑提供温暖帮助,在寒冷冬日里温暖千家万户,扶贫项目惠及广大贫困群众。中国石油,为人民而生!



@中国核电_CNNP:人民说要清洁能源,我们当真了。


人民说要清洁能源,我们当真了。在运核电机组22台,累计奉献核电超过了1万亿度,相当于减少标准煤消耗3亿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8.2亿吨。中国制造,为人民而生!



@中国移动:你们都说覆盖,我们当真了。


你们都说覆盖,我们当真了。从漠河到三沙,从东海到珠峰,从都市到山村,从保障战“疫”到服务“剁手”,中国移动,为人民而生!



@南网50Hz:你们说西部能源多又好,我们当真了!


你们说西部能源多又好,我们当真了,超高压特高压越来越高,两端三端越来越多,直流柔性直流越来越强。西电东送年超2265亿度电亮万家灯火。南方电网,为人民而生!




@电网头条:你们都说全民通电,我们当真了!


你们都说全民通电,我们当真了,从电网毛细血管到特高压纵横网络,从用上电到用好电,如今#国家大电网实现大陆所有县域全覆盖#。国家电网,为人民而生!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星辰大海,我们也当真!


星辰大海,我们也当真!北斗导航,让你无所不至;风云气象,陪你寒来暑往;中星亚太,哪怕高山大海,总要为你点亮永不失联的光芒!航天科技,为人民而生。



@鞍钢集团:人民说要星辰大海,我们当真了!


人民说要星辰大海,我们当真了。超强钢材穿山跨海,钢轨支撑70%高铁,助巨轮远征、助飞船升空,雷锋的原单位鞍钢,为人民而生!




@中建一局集团:大家都说我们是基建狂魔,我们当真了!


大家都说我们是基建狂魔,我们当真了,17年前他们援建小汤山医院,17年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再担使命。中建一局驰援6座城市,完成8项抗疫应急工程建设任务,不畏风险、不舍昼夜、不计得失与时间赛跑作逆行先锋,致敬“建证战疫”的中国建设者。




@中国船舶:你说触底深海,我们当真了!


你说触底深海,我们当真了!从护卫国之海疆到驶入极地科考,从助力探月工程到探索万米海沟奥秘,我们从未停止中国制造的脚步!我们舰行天下,一海一里许下庄重承诺;我们打造大型邮轮,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希望。中国船舶劈波斩浪,为人民而生!



@上海振华重工官方微博:你们都说想环游世界,我们当真了!


你们都说想环游世界,我们当真了。有人说我“能折腾”:七大洲的超级工程里几乎哪都有我;有人说我“不知足”:港机设备快把全球海岸线占满了。但能为美好生活助力最重要!振华重工,为人民而生!



@中国广核集团:你们都说抗击疫情要够快,够硬核,我们当真了!

你们都说抗击疫情要够快,够硬核,我们当真了,免费辐照灭菌医疗物资3580万件,好家伙,医疗废水电子束辐照灭菌也安排上了,太飒了!核技术为人民而生!


一起见证中国制造的星辰大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