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

特色活动

更多>>通知公告
Social Council Bulletin
更多>>社团管理部通知
Association Notice
当前位置: 主页 > 特色活动 > 品牌活动 > 团学热点 >

团学热点

迎新活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发布日期:2020-09-15 15:39 作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2020年9月11日至9月13日,我校组织志愿者一万多人次,一同开展2020级迎新活动。让新生安全到校、顺利完成报到、熟悉校园的环境、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

这三天的迎新活动在校内和校外都有进行。校门口为了协助新生安全有序的进入校园,我校安排了多名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检测体温、查看粤康码、消毒以及进行面部识别等一系列进校前的检测。同时考虑到新生携带的行李比较多,所以安排志愿者帮忙将新生的行李搬上环校车,在下车点也有志愿者帮新生们把行李带到他们的宿舍。同时也安排了一定数量的志愿者指导、带领新生前往报到点进行报到。校外:为了让新生和家长安全有序的到校,我校特地在湛江火车南站、汽车南站、海田汽车站、湛江西站、湛江机场等市区重要交通枢纽设立了校外服务点。为了第一时间迎接到新生,志愿者们早上5:30便开始集合前往各自负责的服务站点。志愿者们轮班工作至晚上11:30才结束当天的工作,就是为了预防新生因晚到而错过了到校的车辆。在服务点,志愿者在新生还没到的时候就已经充满热情,整装待发,期待新生的到来。新生出站的时候,志愿者们主动上前去帮助新生解答问题、搬运行李、在行李上贴上标签、摆放行李,以免新生错拿行李。并且带领新生前往候车点等候学校的车。在校外的老师们也认真指导志愿者们有序工作,积极帮忙解答新生与家长的疑问。并对我们的志愿工作进行慰问、鼓励。

感谢志愿者们在这三天的炎炎夏日中所付出的劳动,辛苦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