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

社团简介

    更多>>通知公告
    Social Council Bulletin
    更多>>社团管理部通知
    Association Notice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团简介 >

    社团简介

    口才协会

    发布日期:2019-08-03 20:17 作者:邹清霞 来源:学生社团联合会 点击数:

    口才学会社团简介

    一、 学会简介

    广东海洋大学口才学会前身是口才兴趣小组,成立于1997年,1998年正式更名为口才学会,是海大有史以来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正规演练口才为主,将口才训练融入日常生活与娱乐休闲的学习团体。

    社团内部组织口才训练营,辩论培训,逐渐形成一套有效的语言表达训练方法,更好地为海大营造一种自由笃行,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成为一个融学术性,实践性,创造性和挑战性为一体的口才学习型社团。2003年开创粤西地区唯一的口才网、2004年首创社刊《口才》、同年增开演艺部,09年后已建立多项品牌活动:金口才讲坛、PPT演讲大赛、大型活动讲书会、“口水杯”系列辩论赛,将口才的专业性彰显得淋漓尽致。

    近年口学创立改造研发部与外联部,将口才的专业性融入日常生活与休闲娱乐,在轻松快乐的交流中加强能力,并计划举办全民分享的安利会与沉浸演绎的“欺诈局”活动。

    除此之外,将队伍与部门实行维度分割,将口才放置于现实环境之中,对会员进行更具迁移性的指导与演练。将口才训练的范围拓宽,纳入文稿写作与排版、PPT制作、游戏主持等更实用更有趣的项目。


    二、 特色活动

    口水杯

    口水杯决心构建更贴近于当代华语辩论赛的训练体系,建立一个供热爱辩论的海大学子尽情发挥的平台——不再只是片面地追求三观正而忽略辩论本质的逻辑、价值、技术;在这里,没有学院、年级之别,有的只是对于辩论最原始的热爱!

    不同于“海大杯”和“院际杯”将辩手以学院或班级分阵营、固定了参赛选手的范围,“口水杯”比赛,不论你身处哪一个学院,也不论你是新生老生,不论你想跨学院跨年级组队,亦或者你根本没有队友——都没有关系,只要拥有对辩论的一腔热爱,你就可以参加比赛。即便是一个辩论小白也无需担心,口学辩队的师兄师姐会为每个队伍提供指导。

    对于想要训练辩论能力的新手,“口水杯”不容错过。在“口水杯”,不仅可以得到师兄师姐的耐心指导,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新生有机会同老生进行对战,直面强大的对手,亲历针锋相对、唇枪舌剑的战场,感受辩论的精髓。


    安利会

    达尔文说,:“我会因为我所热爱的事物而充满激情!”每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事,是否还记得儿时和一群小伙伴玩一个游戏可以玩一整天,会因为自己爱好的事物沉浸其中,忘乎所以。这就是为什么遇到同样爱好的人会有许多的话题,对自己的热爱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

    那可能是魂牵梦萦的一本书,现在有一个机会,可以用喜欢的方式安利他们,想如何呈现?做一个海报!剪一个视频!写一篇文章!进行一个演讲!呈现一段表演!只要想,都可以来!


    欺诈局

    剧本游戏起初围绕着谋杀之谜展开。在经典的谋杀之谜作品中,凶手与好人通过线索展开博弈,享受破解杀人诡计与编造谎言的乐趣。玩家通过扮演角色与他人互动获得新的生命体验,这种体验有别于重复的策略性体验,它是不可复制且有独立价值的。沉浸式行为逻辑推理剧本游戏,玩家需要充分理解所扮演角色的性格、能力、经历等,随后做出行为逻辑推理,通过推理得出故事真相,再经由所扮演角色的立场,抉择故事的发展或结局。

    欺诈局将这种小型而局促的剧本扩张成一个大型的交流演绎舞台,在剧本杀原有的基础上,在保留小型集群密集性之上,强调了活动的互动性,且将地形纳入活动,增加了环境的不可预测因素,大大提高了活动的独特性与可玩性。




    上一篇:吉他协会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