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

社团简介

    更多>>通知公告
    Social Council Bulletin
    更多>>社团管理部通知
    Association Notice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团简介 >

    社团简介

    国防军事协会

    发布日期:2020-02-22 19:19 作者:网络采编部 来源:学生社团联合会 点击数:


    一、社团介绍

    广东海洋大学国防军事协会(National Defense Military Association of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始建于2004年6月11日,是直属于校团委的学生社团。主要由战术行动部、国防兴趣部、后勤统筹部组成三大部门组成。

    5209F?e=.png

    (会徽)


    (会旗)


    协会的宗旨是“爱军习武,巩固国防,刻苦学习,报效中华”。协会的会旗为龙头与雷电图案,象征国防军事协会争当社团龙头的积极上进精神;雷电表现国防军事协会的力量和形式作风,同时体现雷州半岛的地域特色;蓝色的底色则代表广东海洋大学的海洋要素。国防军事协会的会徽,羽翼之矛与镶金边红五星象征着国防军事,代表着国防军事协会的活动特色,背景为北半球和橄榄枝,寓意世界和平,体现国防军事协会的活动宗旨。协会为了培养协会人们坚韧顽强的意志,提高大家遇事的分析应变能力;为了让大家了解更多有关军事方面的知识,感受战争,反思战争举办了很多专业方面的活动,也为了让协会内的人员更好的认识,使协会更像一个大家庭,举办一些联谊活动。


    二、重点活动介绍

    1、参加南海舰队:保卫科相关负责人带领队伍前去参观,进入军营后按照军队相关负责人要求有 秩序的听取部队人员讲解并上军舰参观,最后大家集体留念。




    2、Wargame:军事运动体验活动即真人CS。野战游戏(WARGAME)也叫生存游戏,最早源自美国中西部,20世纪70年代传入日本。由于这种游戏不单止是业余爱好者的野外活动,同时又是一个体验个人意志和素质的机会。


    社团战队与当地玩家交流

    (社团成员放假期间与当地战队一同参加CQB训练)


    (军事协会后山防空洞及情人谷生存探险活动)


    3、海洋战略座谈会相关主题):

    1)马航失联引发中国安全战略思考;(2)开挖克拉运河的战略考量;(3)克里米亚危机;(4)中国海洋战略与中日争端;





    上一篇:食品科技协会

    下一篇:工业设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