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

办事指南

更多>>通知公告
Social Council Bulletin
更多>>社团管理部通知
Association Notice
当前位置: 主页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社团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30 15:24 作者:admin 来源:未知 点击数:

社团培训班

1.社团培训班接受校团委和社联指导,由各个社团执行具体管理工作,针对培训内容逐层深入,循序渐进的引导成员学习。

2.每学年第一学期,社团可根据社团培训班性质选择招生的类型。面对全校学生招生的社团培训班可以收取适当的费用,一般不超过30元每人,而针对在社团内部成员招募培训班成员的社团经费以自筹为主,学校补充为铺。并要求在培训开展前作详细的经费预算。

3.举办培训班的社团应遵循活动规则,在开展培训班招生前的七个工作日上交详细的计划书,经社联指导老师审批方可举行。培训班学员名册在其培训招生结束后三天内上交至社联;培训班结束两星期内须上交一份详细的社团培训班总结及五张培训期间的精彩照片(分别为全景照、特写照与纪念照)。

4.经审批的培训班必须制定明确的培训方式,具体的培训内容以及规范的培训流程。培训对象必须是有意参加培训的学生,培训时间必须在不耽误学习的课余时间进行。

5.在社团培训班开展期间及结束,社联主席团及活动部干事会随机抽取数名培训班的学员做调查,了解培训班情况及学员对培训班的满意度,并将有益的意见及建议反馈给社团。同时,调查的结果也将作为培训班量化加分、社联及其指导老师考核的依据,所以培训时间、经费预算及学员人数等也应求实。

6.培训班培训效果不佳、成员反映差、未取得预期效果的社团,将停止该社团举办培训班活动。

7.培训班所得费用必须用在合理的培训工作中,例如:场地租用,老师聘请,器材购买等等。一经发现不正当使用培训班经费的社团,将取消其举办资格,情况严重者将降级为兴趣小组或者直接责令其解散。

8.社团正式招生前不得以开展社团培训班为由直接或者间接进行社团招生,且所作宣传必须围绕培训班,一经发现社团利用培训班进行非正式程序招生,则马上勒令停止举办该培训活动并对该社团给予处罚。

注:假期提交活动资料并通过审核后,举办活动前仍需按活动申请流程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