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

社团快讯

    更多>>通知公告
    Social Council Bulletin
    更多>>社团管理部通知
    Association Notice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团快讯 >

    社团快讯

    棋友协会|新生杯

    发布日期:2020-12-10 11:35 作者:棋友协会 来源:棋友协会 点击数:

    为了让棋友协会的新生们更好地了解棋协,同时也为了宣传棋协,棋友协会在11月29日于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棋友协会新生杯活动。

    棋友协会通过“以棋会友”的宗旨,让同学们更好的利用空余的时间参加课余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既能让自己静下心下棋,同时也能让大家认识彼此,在比赛中遇到属于自己的“良师益友”,在以后的生活可以互相帮助



    随着主持人主持开场,再由裁判宣誓,最后到参赛选手宣誓。新生杯于945开始比赛,先手的同学们纷纷举棋思考各种开局。下围棋的同学思考开局的“中国流、变中国流、小林流、秀策流”;下象棋的同学思考开局的“宝炮车、游离相、龟背炮”;下五子棋的同学则思考“ 寒星局、溪月局、疏星局”。后手的同学们也想起对策。无不体现了“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的情形。上午有5轮积分赛,同学们纷纷打起十二分精神,不该有丝毫怠慢。每一轮积分赛都会有同学排名上升或者下降,就好像古代战争一样,有人胜利有人倒下。上午的积分赛在1200结束以后,选出了16强。但是出赛的同学们还是不敢大意,因为下午还有更加紧张刺激的晋级赛。



    下午14:15主持人组织选手在表格上签到。于1430比赛开始。下午的比赛风采依旧不减,甚至超越了上午,因为下午就在这群同学们中确定第一、二、三名了。有一些同学手心不禁泛起汗来。在1700比赛结束,大家都放松了下来,因为排名已经出来了。有一些同学难免会有一些失落,因为与奖杯失之交臂,但是他们也在比赛中遇到了“棋上的伙伴”。有一些同学不禁面露笑容,因为他经过重重选拔,终于名列前茅。

    最后主持人为获胜的同学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同时宣布棋友协会新生杯大赛圆满结束。



     这次比赛不单单是为了胜利的荣誉,同时也是为了比赛过程中自己的棋艺进步与思考。严格的棋规能帮助他们养成“摸子动子,落子无悔”、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守纪律、守规则、懂礼貌、尊重对手的良好品质,同时也能锻炼一个人的坚强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