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

社团快讯

    更多>>通知公告
    Social Council Bulletin
    更多>>社团管理部通知
    Association Notice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团快讯 >

    社团快讯

    10月28日社长例会

    发布日期:2020-11-01 21:29 作者:社联活动部 来源:学生社团联合会 点击数:

    10月28日社长例会

    2020年10月28日下午16.30分,本学期第一次线下社长例会在钟海楼06020召开。出席本次例会的人员有社联主席团、社联各部门代表以及各社团代表。本次例会共有四项议程,分别是考勤、各部门工作总结、自由发言和主席团发言。

    会议第一项议程考勤,由社联办公室负责。本次例会应到社团64个,实到社团61个,请假2个,缺勤1个。

    会议第二项议程各部门工作总结,社联八大部门按照办公室、财务部、活动部、人事权益部、宣传部、网络采编部、外联部、音媒部的顺序依次上台作工作总结。本次总结围绕社团线上线下资料提交、社团活动申请、活动经费报销、社联物资申请等工作的流程及规定作了详细讲解,对近期完成的百团嘉年华活动中出现的工作问题进行了强调。

    会议第三项议程自由发言,在本环节社团代表们积极举手提问,对于社团人事资料的规定提出疑问的社团代表较多,社联干事耐心解答了他们在聆听部门工作总结时产生的疑问。其中主席团助理南晓彤上台发言,着重指出了社团在近期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将社联与社团关系作了简要阐述,并表达了社联社团共同繁荣进步的美好愿望。

    会议第四项议程主席团发言,主席团代表陈昕瑜上台就社团活动资料上交、工作沟通、社长工作规范等问题发表讲话。指出了社团活动资料经常出现的迟交、漏交、缺交的情况,提醒各社团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此更为重视;针对近期活动中社联与社团之间出现的沟通问题指出了解决方向,明确了社联与社团友好交流、积极沟通、相互理解的工作关系;对社长提出了应严格按照《广东海洋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手册》中的相关规定开展社团日常工作的要求。此外主席团代表陈昕瑜还通报批评了违规招新的社团,并表明社联对于类似情况将采取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在发言的最后,主席团代表陈昕瑜进一步升华了社联和社团的关系,她认为两者之间是同进共退的,社联会因社团的强大而更加强大,社团也会在社联的进步中不断成长,因此社联社团应携手互助,为海大校园文化增光添彩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