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联合会

社团简介

    更多>>通知公告
    Social Council Bulletin
    更多>>社团管理部通知
    Association Notice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团简介 >

    社团简介

    法律援助协会

    发布日期:2020-02-22 18:02 作者:网络采编部 来源:法律援助协会 点击数:

    法律援助协会社团简介

    一、协会简介

    广东海洋大学法律援助协会Legal Aid Association Of GDOU是在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以及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支持指导下,学校社联的管理下于2004年成立的一个学生团体。

    法律援助协会是一个学科性较强的协会,协会本着“与社会文明共成长,与民主法治共进步”的宗旨,积极承担学校内的普法宣法教育活动,包括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等,为校园法治宣传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法律援助协会积极响应国家依法治国的号召,成立了“法之蓝”普法义教队,积极开展普法义教活动;积极拓展与湛江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合作交流,开展各类助残服务活动;为丰富协会成员的学习生活、增长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协会积极开展法庭观审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法律援助协会主要有活动部、秘书部、宣传部、外联部、法之蓝五大部门。

                                                 


    (广东海洋大学法律援助协会会徽)


    特色(重点)活动

    协会秉承“与社会文明共成长,与法治共进步”的宗旨,与社会法律热点相结合,在校内积极开展各类普法宣法活动,为营造校内法治氛围、提升海大学生的法律意识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国家设立宪法日的目的是为了增强社会的宪法意识,宪法精神,加强宪法面推进依法治国。我校的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加深了同学们的对宪法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培养了同学们的国家情怀,很好地达到了宣传普及宪法的目的。


    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安全安邦的重要基,维护国安全全国民根在。安全观,是习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国安全新成果。随着每一届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通过竞赛、游戏等各类形式,我们向我校学生宣传了与国家安全有关的各类法律法规,培养和增强了我校学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普法义教活动

    普法,宣传,是执法的基。法律援助协会积极与湛江市各中小学展开合作,通过义教的形式,向中小学生普及有关法律,同时也增加了协会成员的见识和实践能力,普法义教让我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报社会。

    法庭观审活动

    通过旁听现庭审的教育方式,增强协会成员的法治观念学习专业法律知识,培养司法实践能力。




    上一篇:旅游协会

    下一篇:心理协会